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承包项目开工

赵越
2022年03月15日09:4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施工人员开始挖坑。记者 赵越 摄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近日,中国建设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下称“建行西藏区分行”)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承包项目开工仪式在拉萨市白定村东2号片区举行。

  为贯彻落实《关于鼓励和支持参与拉萨南北山绿化的政策措施》,支持拉萨南北山国土绿化工程和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建行西藏区分行前期与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指挥部积极对接,责任区确定为白定村东2号片区(小班管1-6号区域),共计2278.5亩,涉及油松、山杏和江孜沙棘三类树种,苗木种(补)植数量预计29.1万株,管护期为5年。在此期间,建行西藏区分行需要完成的是整个地块的苗木种植、管护以及附属设施石笼网、灌溉工程的建设和维护等。从该片区总体施工规划来看,可为白定村近500位村民提供就业机会。

  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工程师侯伟介绍,白定村东2号片区将打造层次丰富的景观层,第一层为背景色,种植绿色油松;中间层将种植开粉色花朵的山杏;第三层则是耐旱耐寒耐贫瘠的江孜沙棘。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总体设计方案由该工程指挥部统一部署,执行“春有花、夏有荫、秋有彩、冬有绿”的设计理念,通过树种搭配营造“一山一景、一坡一色”,勾勒“层林尽染”的山景,着力打造青山拥南北、绿脉系名城、生态宜居住的高原省会城市。根据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专项部署会议及拉萨南北山绿化承包造林合同签订会精神,今年4月30日要全部完成造林任务。

  “这项工程总体任务重、时间紧、标准高。因此,我们一定要抓住‘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个最有利的季节,按照既定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众志成城,咬定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建行西藏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该行南北山绿化工程领导小组组长查克健在开工仪式上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