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开展国际天文馆日主题活动

李梅英
2022年03月15日09:3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3日,拉萨市堆龙德庆中学学生、老师以及部分天文爱好者来到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开展国际天文馆日主题活动,通过聆听讲座、参观体验馆等方式,聆听天文故事、探索宇宙奥秘。

  西藏大学藏学研究所(珠峰研究院)拉毛吉博士为大家开展了一堂题为《奇妙的宇宙——承载东西方记忆的历法系统》的公益讲座,用故事和谚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藏历的基本历史脉络和分类系统,通过趣味问答形式,让大家对历法有了新的认识。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和天文爱好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进行了一次“太空之旅”。

  “我们通过国际天文馆日活动,为大家讲解了天文、航天知识,唤起了大家对星空、天文的兴趣,并学习到更多的天文知识。”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负责人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