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直播

杨子彦
2022年03月06日11:5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自治区领导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自治区党委常委刘江、汪海洲、赖蛟、任维、达娃次仁参加自治区或地市、县区会场收听收看。

  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科学提出2022年重点任务,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听后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

  大家一致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通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地做好西藏的事情。

  收听收看结束后,庄严调度了各地市维稳工作情况。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各方维稳力量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的指示要求,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昂扬斗志、优良作风,把维稳工作各项措施抓得紧而再紧、实而再实,依法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坚决确保舆情清朗和谐。要切实扛起维稳责任和督导责任,形成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让人人负责任、个个敢担当成为党员干部的鲜明标识。自治区维稳督导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各地市及时整改发现问题,落实落细各项维稳措施和要求。要坚持好、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惩恶扬善,全力以赴抓维稳、保安全、促和谐。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万家安宁,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展现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刘江就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家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参加。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