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严金海拜访交通运输部

 赵书彬 张黎黎
2022年03月03日11:3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webwxgetmsgimg.jpg

  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北京拜访交通运输部,与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座谈,汇报西藏工作情况,共谋西藏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是会议现场。记者旦增西旦 摄

  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北京拜访交通运输部,与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座谈,汇报西藏工作情况,共谋西藏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出席。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对西藏各项工作特别是交通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祝贺,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坚强领导下,在包括交通运输部在内的中央部委大力支持下,西藏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今天的西藏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2021年西藏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2万公里,全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模不断扩大,交通运输能力不断改善,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王君正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西藏的事办好,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也离不开中央和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真诚希望交通运输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发展。我们将继续弘扬“两路”精神和老西藏精神,切实做好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十四五”交通运输事业规划,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回报交通运输部的关心支持。

  严金海希望交通运输部进一步加大对西藏的支持力度,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完善交通网络布局,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李小鹏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支持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工作义不容辞。交通运输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继续采取特殊政策和措施,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形成合力,大力推动西藏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共同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