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倾情相助邻乡解困 传递民族团结友情

2022年02月21日11:01 | 来源:昌都市民族团结创评
小字号

  近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嘉黎县措多乡和夏玛乡受降雪影响,草场被大雪覆盖,牲畜觅食困难。昌都市边坝县金岭乡结玉村村民格松达吉在往返拉萨至金岭的运输路途中,得知困境后,主动询问当地牧民降雪情况和实际困难,并表示愿意为措多乡和夏玛乡提供竭尽所能的帮助。

  回到金岭后,格松达吉积极联系全乡从事运输行业8名农牧民群众,和他们一起商讨救助措施,着手开展饲草料募集活动。

  2天来,他们通过走村入户、口口相传、微信电话等宣传方式告知情况,各村农牧民群众闻迅后,自发投入到募捐活动,力所能及捐出家中储存的饲草料,第一时间共募集到14余吨饲草料,组织人员立即装车发运至那曲市嘉黎县夏玛乡和措多乡。

  格松达吉一行经驱车约6个小时,行程近240公里,7辆救灾物资运输车安全到达目的地,兄弟县邻近乡的牧民朋友早已在公路两侧等候,他们用一条条哈达、一句句“谢谢”向来自金岭乡的友人表达敬意和感谢。

  通过群众自发开展救助帮扶行动,金岭乡农牧民群众用爱心和真情传递了人间温暖,加深了同兄弟县邻乡农牧民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