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

王淑 赵耀 王佳豪 拉姆
2021年11月29日10:54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11月2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在拉萨开幕。大会报告指出,贯彻落实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必须坚持以新时代治藏方略为纲铸魂,抓住历史机遇、锚定“四件大事”,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

  图为云南小伙雷云春与藏族妻子四朗旺姆一家合影 摄影:周婷婷 蔡生万

  图为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陕、藏学子们共同托起“同心鼓”。 图片由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提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多民族是西藏的特色,也是西藏的优势。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西藏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开拓了祖国的辽阔疆域,共同书写了祖国的悠久历史,共同创造了祖国的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了中华民族精神,民族团结进步成为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今后西藏各族人民要始终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为抓手,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为方向,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和旗帜鲜明反对分裂作为首要条件,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确保所有地市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市,所有县(区)建成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区),区地县创建本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占比达到80%以上,进一步形成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生动局面,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