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工商联】西藏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超39万户 成绩可喜

2022年02月21日10:2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 一年来,西藏工商联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在西藏民营经济不断壮大的同时,有力促进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截至2021年底,西藏民营经济市场主体39.52万户,取得可喜成绩。记者 芮怡星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工商联获悉,截至2021年底,西藏民营经济市场主体39.52万户,注册资本12469.71亿元,同比增长 21.36%、28.33%,民营市场主体占西藏市场主体总量的97.18%。同时,民营经济完成税308.17亿元,占西藏税收总收入的85.53%。

据了解,2021年,自治区工商联始终坚持谋大局、抓重点,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围绕西藏中心工作,在保增长、稳就业、调结构、促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动员248家民营企业参与消费帮扶,投入 2922.3万元;积极参与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在吸纳就业和员工培训方面拓宽渠道,组织民营企业参加各类招聘会、见面会,区内民营企业提供418个就业岗位。

同时,积极发挥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与多家银行沟通协作,联合开展“金融服务进商会”活动;与税务部门开展“春雨润苗”行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助成长;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法律进企业、“法治体检”工作;组织参加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品牌日”“外交部西藏全球推介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活动;推荐企业参与驻藏部队副食品货源商竞标,促进军民融合。

坚持勤沟通、广联系。2021年9月,在拉萨召开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收集招商引资项目 71 个、资金 341.75 亿元,其中合同项目51个、资金260.51亿元,目前到位捐赠物资资金1000余万元,签订消费帮扶协议资金500余万元。坚持全覆盖、强基础。商会覆盖面不断扩大,全年新发展7家、累计达到118家,所属会员4736 家,西藏非公党组织达到176个、党员1669人,符合“三有”标准会员企业党组织覆盖率61.62%,直属商会党组织覆盖率94.83%。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自治区工商联将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导,培养好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并围绕“市场主体数量年均增长6.5%以上”的目标,引导民营企业明大势、树信心,心无旁骛抓发展。深化“万企兴万村”行动,确保取得实效。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加强校企合作,推进职业培训,进一步解决企业用工难、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