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交通厅】注意行车安全:国道219线两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张雪芳
2022年02月10日11:1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连日来,西藏多地出现了降雪天气,导致区内国省干线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结冰情况。截至2月9日12时许,国道219线(新藏线)桑久村至察瓦龙乡路段仍在交通管制。林芝市朗县境内国道219线K5728+158-K5753+000(比巴拉山)路段路面积雪结冰,当地交警部门对金东乡至比巴拉山路段仍在交通管制。2022年春节七天长假已结束,很多人选择自驾进藏,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国道318线(川藏线)、国道109线(青藏线)目前未出现道路阻断情况,但部分路段路面结冰,请大家一定要减速慢行,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

  2月8日,周先生带着家人一起从四川成都自驾游进藏。“自驾走川藏线进藏的人还是比较多,天气还可以,但翻山路段还是有暗冰,开车必须减速慢行。”周先生说,自己在拉萨做生意十几年了。这次自驾进藏边走边玩,预计2月10日才能到达拉萨。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2月9日11时许,国道219线桑久村至察瓦龙乡路段仍在交通管制。国道219线桑久村至察瓦龙乡管制路段内,K6582+460(雄珠拉山)、K6594+300(距离雄珠拉山垭口约12公里)两处于2月8日发生雪崩,交通运输部门已完成清雪工作,清理积雪1680立方米。2月9日,当地道路交通部门组织保通人员10人、机械4台(辆)继续开展路面积雪全面清理工作。林芝市朗县境内国道219线K5728+158-K5753+000(比巴拉山)路段路面积雪结冰,当地交警部门对金东乡至比巴拉山路段仍在交通管制。公路部门对K5728+800—K5729+900路段进行清雪除冰工作,清理积雪12320立方米,交通运输部门于2月9日组织保通人员6人、机械3台(辆)继续开展保通工作。

  另外,受降雪影响,国道318线八宿县城至波密交界处路段路面存在积雪结冰现象,为确保行车安全,当地交警部门于2月7日20时许对八宿县城至邦达,八宿县城至波密交界处进行双向交通管制。截至目前,该路段已解除交通管制,道路恢复通行。

  自2月3日以来,受恶劣天气影响,西藏境内气温骤降,区域内出现大面积降雪,川藏线和新藏线多路段严重积雪,平均厚度近20厘米,使过往车辆人员滞留。险情发生后,担负川藏线和新藏线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迅速启动道路抢通预案,分别从阿里地区、林芝市、昌都市多个方向派出专业骨干,携抛雪机、除雪车、破冰机、装载机等大型救援装备,赶赴灾害现场实施抢通。截至2月6日12时30分,经过连续4天的艰苦战斗,川藏线和新藏线已恢复道路通行,滞留的车辆、人员在武警官兵的指挥下安全顺利通过。目前,武警官兵还在持续对部分结冰严重的路段进行破冰处理。目前,进出藏主要交通路线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受前期降雪天气影响,高海拔路段仍有积雪结冰,路面湿滑,请司乘人员谨慎驾驶,确保交通安全。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