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交管部门春节假期查处7000余起违法行为

娄梦琳
2022年02月12日10:2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记者 次吉 摄

  2022年春节假期期间,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针对节日期间交通特点,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深入开展“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做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在强降雪恶劣天气频发,群众出行需求强烈的形势下,坚决护航广大人民群众平安顺畅出行。期间,全区累计投入警力6700余人、警车2300余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7000余起,其中酒驾10起、无证驾驶15起、超速503起。

  春节假期期间,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对辖区内“两客一危一货”、重型挂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等重点车辆检验、报废、违法处理情况和农村面包车检验、报废情况,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审验、换证等情况进行排查梳理,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抄送相关部门强化源头管控,并加大现场精准查处力度。同时,积极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所有“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走访、大检查、大约谈,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期间,共排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30余家。

  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排查重点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和通寺道路标志标线是否清晰齐全,易积雪结冰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是否增设警示提示标志,通行客运班车的农村公路隐患是否整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是否加装安全防护设施或增设临时警示提示标志,并及时将有关道路安全隐患通报至交通运输和公路部门,加强整改治理,期间整改各类道路安全隐患50余处。

  春节期间,我区多地出现强降雪天气,对此,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全力应对,加强与自治区气象、交通部门的协调沟通,实时共享并联合发布天气预报信息,加强重点路段气象监测预警。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也迅速开展除雪融冰工作,全力救治滞留人员,守护了群众安全回家的路。

  春节假期期间我区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排摸辖区酒驾多发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和重点时段,科学布设执勤点位,酒驾查处勤务,最大限度加大路面查缉力度。同时,进一步紧抓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采取固定测速与流动测速、定时检查与错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高速(等级)公路、国省干道开展巡逻管控,严力打击超速、强超强会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和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