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昌都市委办在村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周婷婷
2022年02月11日11:0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在西藏自治区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昌都市委办公室深入八宿县拉根乡尼巴村、冷贡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延伸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成果,给群众送政策、送物资、送法律、送文化,把党的精神送到群众中去,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送政策。邀请政策理论水平高、宣讲经验丰富的市委党校江巴泽仁教授给干部群众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发放市委办公室精心编印的宣讲资料。江巴泽仁紧密结合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发展的历史成就和农牧民群众生活改变的切身感受,通过新旧西藏对比,采取拉家常的形式,用大量数据和生动事例,为基层干部群众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关爱及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政策,讲解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讲解了“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深刻内涵,讲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扎实干,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送物资。昌都市委办公室时刻惦记着基层群众,为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充分考虑群众实际需要,送去76套卡垫和一些过冬棉衣及慰问金,并对20名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党的光辉更加温暖基层群众的心田。农牧民群众纷纷表示,在寒冬季节,市委办送来了党的政策和急缺物资,感觉特别温暖,一定要按照党和政府的要求,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好。

  送法律。为群众发放《民法典(藏汉双语)》105本,并计划下一步由昌都市委办驻村工作队开展普法宣教,教育引导基层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不断推动平安昌都建设。

  送文化。昌都市委办及时为群众送去藏式日历,并邀请八宿县文工团到现场表演了一系列展示新西藏风貌、加强民族团结的节目,以文化文艺的形式,引导群众进一步感受文化融合发展、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意义,不断增强 “五个认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