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昌都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召唤中拔锚启航

周婷婷
2021年11月30日09: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昌都市委副书记王亚东。本报记者 周婷婷 摄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昌都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区党委系列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四件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铺开了一幅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人民幸福的崭新画卷。”回顾五年来的工作,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昌都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如是说。

  王亚东说,过去五年里,昌都市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民族团结进步成为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在经济发展方面,王亚东说,过去五年是昌都加快发展提升实力的五年。昌都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好、群众得实惠多、城乡面貌变化大,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经济总量不断壮大,从一组数据中可得以印证:2020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2.89亿元,是2015年的1.9倍,“十三五”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王亚东还说,过去五年,昌都市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6002元、13041元,分别是2015年的1.6倍、1.78倍,19.46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教育、就业、卫生、社保等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健全。

  “昌都市地处横断山脉、三江流域,自然资源十分丰富,但生态环境十分脆弱,一旦遭到破坏就很难恢复。”王亚东表示,过去五年,昌都市全力打造“三江流域”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卫生城市,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美丽昌都建设成效明显。

  未来美好的蓝图已经描绘,展望未来,王亚东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将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点任务,胸怀‘两个大局’,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大力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强化‘六地一枢纽’发展定位,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昌都贡献。”

  具体来说,就是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坚定“两个维护”上,贯彻到一切工作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之源、精神之魂;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实施依法治市战略上,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打造西藏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地;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实施党建统市战略上,推进党建阵地全面加强、党建运行全面规范、党建水平全面提质、党建根基全面夯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

  同时,还将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实施产业强市战略上,加快推进三江百亿产业带、4条特色经济走廊、5个重点园区,全力打造藏东清洁能源接续基地、西藏绿色工业基地、西藏特色文旅产业基地;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实施开放兴市战略上,围绕“一核两副三片四面”区域发展新格局和“东融、西接、南联、北拓”开放发展策略,全力打造西藏向内陆开放的区域重要枢纽;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实施生态立市战略上,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强美丽昌都建设,全力打造全区乃至全国生态文明高地。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