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好样的!次仁占堆

玉珍
2022年02月09日10:38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2月8日,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在张家口赛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开赛。来自西藏自治区的小将次仁占堆首次登上冬奥舞台。经过艰苦比拼,次仁占堆在资格赛中以3分零3秒22的成绩排名第60位。

  此次共有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9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队派出王强、次仁占堆、尚金财、刘荣胜4名选手出战。比赛从资格赛开始,每隔15秒出发一位运动员,资格赛前30名选手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根据比赛规则,次仁占堆第73位出发。当主持人喊出次仁占堆名字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次仁占堆以3分零3秒22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比赛,排名第60位。虽然次仁占堆、尚金财、刘荣胜遗憾止步资格赛,但能站上冬奥会的舞台,他们已经是中国的骄傲。

  西藏登山队副队长、滑雪队负责人阿旺扎西告诉记者:“次仁占堆是我从西藏自治区体校招到滑雪登山西藏集训队的。他今天的表现非常好,成绩有了突破,相信今后训练会更加有动力。”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