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阖家共团圆 日子红如火

达娃宗巴
2022年02月01日17:3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除夕当天,在菜市场买菜的王先生准备为家人做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他乐呵呵地说:“今年妻子带着孩子来拉萨团聚,我心里高兴极了。在党的好政策下,2021年我们实现了全面小康,腰包越来越鼓了。祝福国家繁荣昌盛,祝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

  临近春节和藏历新年,连日来,记者走访各大商场、超市及年货市场,看到各类年货琳琅满目、供应充足,选购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一派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各大商场里,商户销售着品种齐全的商品,来往购置年货的群众拎着大包小包穿梭在其中。

  “我们店里的干果品种丰富,买干果的客人很多,这些年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干果零食成为家中必备,平常两个店一天能卖三四千元。临近过年,大家都在备年货,一天能卖一两万元。”正在给顾客称瓜子的阿卜杜热合曼·麦麦提高兴地说。

  “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满不满,关系到老百姓的餐桌是否充足。市场里,鸡、鸭、鱼、排骨、牛羊肉、香菇、木耳、青菜等各类肉蔬品种繁多。

  “今年过年就不回家了。”来商场给老伴儿买新衣服准备过年的李阿姨说,“我们在西藏有很多亲戚朋友,大家在一起庆祝春节和藏历新年非常热闹。”

  张志强今年也留在西藏过年。除夕夜,张志强和朋友们一起做了丰盛的年夜饭,大家将各自家乡的特色菜汇聚在一起,年夜饭别具特色又热闹丰富。“虽然没有和家人一起迎接新年,但是我在拉萨也过得很开心。”张志强高兴地说。

  临近春节,阿里地区狮泉河镇悄悄披上了银色的新衣,街头人头攒动,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人们迎接春节的热情。

  正在街上拎着大包小包的牧民群众次仁开心地告诉记者:“我今天专门过来购置年货,现在物资越来越充足了,我计划多采购一些年货,让家里人开开心心过个年。”

  “今年就在阿里过年了,在这里啥都不缺,有供氧有供暖,要买的年货也都有,我已经和家里人说好了,明年有机会我还想接家人过来和我的同事们一起过年!”在阿里工作的王先生说。

  在拉萨市城关区娘热街道仁钦蔡村,村委会院内人潮涌动,党员干部和群众正在开展喜迎新春佳节、藏历新年文艺汇演活动。

  “今天非常开心,能看到这样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多彩。在新的一年里,祝福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喜乐安康。”今年71岁的村民洛桑次仁说道。

  曾担任仁钦蔡村党支部书记的索朗达吉说:“看着越来越浓厚的节日氛围和大家其乐融融的精神面貌,让我很开心。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西藏尤其我们西藏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记者 巴桑旺姆 洛桑旦增 鹿丽娟 实习生 达娃宗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