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提升监测能力 守护绿水青山

姚闻
2022年01月30日10:0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获悉,该中心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严守监测数据质量的红线,发挥监测数据价值的生命线作用,创新工作举措和思路,主动作为、全面履职,真正做到环保为民、监测为民,不断推动西藏生态环境监测事业迈上新台阶。

  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基地、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数据保障;为完成好生态补偿、流域补偿、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工作奠定基础数据;为珠峰、长江源、怒江等典型区域(江河源头)生态环境监测提供数据支撑;抓好日常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切实将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与为民服务有机结合,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生态环保效益,努力当好“环保铁军”排头兵。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继续加大与中科院青藏所的合作,重点加大对典型区域、新型污染物等领域的合作,真正做到科研引领监测,科研提升监测;继续加大与上海、江苏等兄弟省市监测系统在川藏铁路、重点排污单位监督和碳监测等重点工作任务上的合作,进一步提升监测能力。同时,以污染防治为重点,向全面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转型;以环境质量为重点,向“生态质量﹢环境质量”转型;以提升监测数据质量为重点,向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数据质量双提升转型。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