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暖心,“春节套餐”送达天边哨所

邬军 张志辉
2022年01月28日10:4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冬日的雪域高原,呵气成霜。日喀则岗巴县银装素裹,通往5592观察哨的天路上,推土机掀开千层雪,笔者跟着作业车杀开一条“血路”,随日喀则军分区机关送温暖小分队终于来到“云中孤岛”。

  5592观察哨以海拔命名,因严寒著称,眼下更是滴水成冰。不久前,一场暴雪封锁了进哨道路,积雪最深处达2米,坚守哨位的官兵给养即将告罄。

  盼啥来啥——该军分区随即组织机关送温暖小分队下连上哨,为该哨送来了生活用品、装备耗材和文体用具,让官兵可以温暖过年。

  每逢佳节倍思兵。该军分区首长机关牵挂最多的就是在高海拔执勤的官兵,特别是条件极其艰苦的5592观察哨。对此,组织开展关爱行动,配送“春节套餐”,让哨所官兵在这个冬天收到“温暖”和“福利”。

  清晨,一缕破晓的初阳刚给大地带来蒙蒙的光亮,送温暖小分队便乘车出发了。经过2个多小时的“雪海行舟”,在道路积雪较深的地方车辆“罢工”,推土机随即“上阵”。

  “轰隆隆……”推土机不断前移,铲出的积雪往山下不停地掉落。随着轰鸣声远去,车辆也在艰难地向前行进。“这水可是战友的期盼啊!哨所缺水,我们就是为了给战友们解燃眉之急。”机关干事卢亚鹏坐在车里面色焦急,指着背囊里的矿泉水说。

  最终,在推土机的带领下,小分队终于来到5592观察哨。看到有人影浮现天际,哨长王旭一声吆喝,只见战士们一拥而出,从哨所跑出来接应。

  此刻,户外冰天雪地,室内喜气洋洋。“除了这些物资哨所还缺什么?”“新年大家有什么愿望?”“这个天气运送物资上来真的不容易,感谢领导的关心关爱。”小分队与哨所官兵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亲情、谈感想。

  “看着战士们可爱的脸庞、天真的笑容,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机关干事南加平措感叹,这一趟真值。

  组织送关爱,官兵暖心窝。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坚守哨位,当好极限禁区“千里眼”,守好祖国的边防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