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光荣在党56年 玉珍:一朝入党 终生爱党

彭胜菊 次吉
2022年01月21日10:18 | 来源:西藏商报
小字号

  今年76岁的玉珍出生在山南市乃东区颇章乡哈鲁岗村三组,说起幼时的经历,她总是哽咽,并几度潸然泪下。“在旧社会,我随着父母一起在地主家当奴隶,吃不饱穿不暖,经常饿着肚子光脚给奴隶主干活。”幼时苦难的岁月直至现在也会时常在她的脑海中浮现,残酷是她对那个时候最深刻的记忆。她是苦难岁月的亲历者,也是新西藏发展变化的见证者。

  “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谢伟大领袖毛主席,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玉珍面朝领袖像,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语,眼里泛起了泪光。

  今年76岁的玉珍出生在山南市乃东区颇章乡哈鲁岗村三组,说起幼时的经历,她总是哽咽,并几度潸然泪下。“在旧社会,我随着父母一起在地主家当奴隶,吃不饱穿不暖,经常饿着肚子光脚给奴隶主干活。共产党来了,带领我们走上了幸福之路,我很感恩共产党。”经历了那段黑暗苦难的岁月,玉珍一心想要入党,她想跟着共产党建设幸福西藏,报答党的恩情。

  1965年,玉珍如愿入党,她眼含热泪站在党旗下郑重宣誓。入党后,她在各方面表现都非常优秀,被选为乃东县哈鲁岗乡(现乃东区颇章乡哈鲁岗村)妇女主任,在这个岗位上她一干就是28年。

  28年里,玉珍兢兢业业,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白天,她带头组织村里的妇女群众参加劳动,晚上,她给妇女们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当时交通条件不好,作为妇女主任,她会和村民一同赶马车送产妇到乃东县里生产,因为群众对医院的很多流程不熟悉,生产的大小事她都会帮着操持,一耽搁就是一两天时间。计划生育政策开始执行初期,她跑遍哈鲁岗乡里的5个村,挨家挨户宣传计划生育等相关政策,这让她经常顾不上照顾自己的家,更顾不上照顾自己的孩子。

  一朝入党,终生爱党。就算已经退休,但是已有56年党龄的玉珍始终牢记自己党员的第一身份,坚持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玉珍家屋顶最显眼的地方悬挂着五星红旗,她告诉记者,自己家里常年备着两面国旗,一面是为了让自己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另一面是放家里,及时更换房顶上的国旗。

  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党情,经历了苦难岁月的人,才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玉珍经常会跟孩子们讲旧社会的苦难日子,她表示自己经历了新旧社会,深有感受,希望孩子们遵纪守法,多读历史,记住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在党的光辉下,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幸福,丰衣足食,有田种、有房住,这都是共产党的恩情。”玉珍看着飘扬的五星红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