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政协委员顿珠次仁:饮水思源 富不忘本

2022年01月07日09:4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政协委员顿珠次仁。本报记者 曲珍 摄

  在那曲市申扎县,有那么一个人,每当提起他的名字,当地群众都会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因为他在申扎县树起了一面致富带头旗,创先锋争优秀,是群众心中的好榜样。他就是自治区政协委员、申扎县甲岗农牧民建筑公司负责人顿珠次仁。

  多年来,作为公司负责人的顿珠次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回馈社会、造福百姓,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带头人。

  顿珠次仁致富不忘乡里人,始终以带动当地群众转移就业为己任,每年的施工期,都会带动150名至250名当地群众在建筑工地劳务输出,平均每年兑现的民工工资达100万元至300万元。

  2017年,顿珠次仁通过个人自荐、组织审核和村民高票选举,当选为申扎县巴扎乡美朵雷村村委会主任。顿珠次仁常说,“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傍身。”为了尽快让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而无劳动技能的当地贫困人员走向脱贫致富路,他始终把贫困群众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抓手和贫困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积极带领贫困户劳动力实现跳出牧场闯市场的根本转变。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会投入更多力量回馈社会,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为群众做更多实事,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顿珠次仁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