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阿里地区:新型城镇化 美丽宜居新乡村

达珍
2022年01月05日09:4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今年两会期间,新型城镇化建设在广大代表、委员中引起热议。而巴嘎乡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正是阿里地区新型城镇化发展的真实写照。

  冬日暖阳之下,走在坐落于冈仁波齐山脚下的巴嘎乡,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格外醒目,排排整齐划一的民舍,条条宽阔整洁的街道,幢幢结构封顶的建筑,处处焕发着朝气。小区周边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孩子们在巷子里奔跑嬉闹,老人们围拢在一起拉着家常。

  “巴嘎乡已从旧时代贫困破败的帐篷小村庄变成了如今富裕繁华的住宅区,我们全家人不仅住进了好房子,更享受到了便捷的教育、医疗条件,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73岁的普兰县巴嘎乡雄巴村村民索南次仁说。

  近年来,随着新型城镇化和“三区三州”电网的实施,村庄亮化、硬化、绿化等设施得到全面提升,巴嘎乡也实现了华丽的变身。这一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对高原边境一线群众生产生活关心关爱的成果,也是干部群众坚定跟党走、坚定拥护党领导的成果。

  现如今,一座生活和谐、产业兴旺、设施完备、生态宜人的现代化新型小城镇崛起在冈仁波齐山脚下。从此旧貌换新颜,黄昏斜阳下顶顶帐篷矗立在茫茫草原上的巴嘎乡,只留存于索南次仁一辈老人的脑海之中。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