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多国艺术家在西藏林芝参观传统村落、体验藏餐

江飞波
2021年12月20日10: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由意大利、韩国、蒙古国、波兰、俄罗斯以及中国画家、摄影师等组成的艺术团队19日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参观当地传统村落嘎拉村,了解西藏农牧民生活;中午在林芝市一传统藏餐馆午餐,体验西藏饮食。

  当日上午,各国艺术家走进林芝嘎拉村村民家中,“我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你知道意大利在哪里吗?”意大利艺术家雅各伯(Jacopo Della Ragione)和嘎拉村6岁的孩子欧珠次仁互动。

  “意大利,在北美吗?”欧珠次仁回答后反问。“嗯,意大利更近一点,从中国飞北美要12个小时,飞意大利9个小时。等你再长大一点,有机会可以去看看。”雅各伯笑着对欧珠次仁说。

  欧珠次仁家人介绍,孩子明年将读小学,喜欢认地图。随后,欧珠次仁拿出地图,雅各伯说,意大利在地图上像一只靴子,引导欧珠次仁寻找。

  图为嘎拉村与尼洋河谷风光。(无人机照片) 中新社记者 江飞波 摄

  嘎拉村位于雅鲁藏布江支流尼洋河畔,距林芝市12公里,村里拥有1200多株古桃树,每年春天,桃花夹岸而开,青稞吐绿、落英缤纷,是当地颇有名气的“桃花村”。嘎拉村负责人边巴介绍,依托桃花旅游和农牧民运输,今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可达3.5万元人民币。

  各国艺术家还走进村民达瓦坚参家里,有人对墙上的藏式装饰画感兴趣,有人好奇奶渣是如何制作的,有人则体验了藏族传统酥油筒……“我们做马奶酒也会用到和这个一样的工具。”来自蒙古国巴彦洪戈尔的画家莫德格玛(Myadagmaa Tserenpil)说。

  图为意大利艺术家雅各伯(Jacopo Della Ragione)(后排红衣)在林芝市“纯净鲁固”藏餐馆内等待自己的藏面。 中新社记者 江飞波 摄

  中午回到林芝市区,各国艺术家在一家名为“纯净鲁固”的藏餐馆午餐,由于正处用餐高峰,餐馆里人声鼎沸。落座后,大家纷纷选择酥油茶、甜茶、藏面,以及藏式煎饼、咖喱牛肉饭等,体验藏餐。

  “我发现藏餐馆里不提供白开水,只有甜茶和酥油茶可选。”韩国画家柳时浩(Ryu-Siho)说,他点了一份咖喱牛肉饭作为主食。他认为和拉萨的藏餐相比,林芝牛肉烹饪得更软糯,符合他的口味。

  波兰艺术家白尾(Wieslaw Borkowski)曾游历南亚不少地区和国家。他说,西藏的藏餐馆很有生活气息。(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