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气象局】本周西藏有弱降水过程

2021年12月20日10:49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12月20日电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于12月19日发布天气消息,预计本周(12月20日~12月26日)西藏有两次较弱的降水过程,那曲、阿里北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高海拔地带有6~7级大风,沿雅鲁藏布江河谷一带有5级左右阵风。

监测预报显示,周二至周四:林芝和山南东南部有小雪(雨),个别乡镇有中雪;那曲中东部、昌都和拉萨东北部多云,部分地方分散性阵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五至周六:那曲中东部和昌都北部多云,部分高海拔乡镇有小雪;林芝和山南东南部多云,部分乡镇有阵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仍需加强林区和草场防火工作;阿里和那曲西部仍有较大面积的积雪覆盖,气温持续偏低,相关部门应注意防范低温、积雪对交通运输、城市水电设施、畜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预计周降水量那曲中东部正常,其他地区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阿里和那曲西部略偏低,其他地区偏高。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2月13日~12月19日)林芝出现降水天气,各站累计降水量在3~14.9毫米之间。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周降水量全区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阿里偏低,其中改则偏低10℃;其余大部偏高,其中拉萨北部、那曲东部和林芝南部偏高3℃以上。(张歆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