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气象局】本周西藏西南部有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有中等强度降温

赵越
2021年12月13日10:05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自治区气象局12月12日发布消息称,我区本周(2021年12月13日-19日)周五至周日我区西南部有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全区自西向东有中等强度降温。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周一至周四,林芝和昌都北部多云,部分时段阴天有阵雪,其他地区晴间少云;周五至周日,阿里和日喀则西南部有小雪,部分高海拔乡镇有中到大雪,林芝、昌都北部、那曲东部、山南东南部和拉萨东北部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全区自西向东有4-8℃降温;周内那曲、阿里北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高海拔地带有7-8级大风,沿雅鲁藏布江河谷一带有5级左右阵风。

  据悉,上周林芝、昌都、阿里和那曲北部出现降水天气,各站累计降水量在3.6-47毫米之间,其中墨脱(52K)47毫米,墨脱西让39.6毫米,墨脱德尔贡31.5毫米,丁青塔布15.7毫米,革吉文布当桑3.8毫米,普若岗日3.6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昌都北部和阿里东部降水量偏多,其余大部正常或无降水,阿里和那曲中西部气温偏低,其中改则和尼玛偏低10℃以上,其余正常或略偏高。

  气象部门建议,目前我区大部气温较低,本周后期有降雪过程,雪后自西向东有4-8摄氏度降温。请注意防范积雪、低温对交通运输安全、农牧业生产生活、城市水电设施等产生的不利影响并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周内局地大风天气明显,注意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并做好防火工作。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