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民政厅】西藏4名选手进入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袁海霞 
2021年12月09日10:2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日前,由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全国有32支队伍128位选手参加最终角逐。我区4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白玛措姆获得“优胜奖”,这是我区第一次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从今年6月开始,自治区民政厅、人社厅联合下发做好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要求各市地县(区),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激发全区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通过层层培训和举办选拔赛,全区共有1645人参加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线上培训,279人参加线下8场(次)集中培训、7场(次)地市地选拔赛。

  9月1日至2日,自治区民政厅、人社厅联合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评选出个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并选出参加全国大赛的选手。

  我区参赛队员一致反映,参加这次比赛收获满满。白玛措姆告诉记者:“能与来自全国的同行共同竞技,使我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养老职业技能知识,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自治区民政厅在“十四五”期间,将把培养和选拔养老护理员高素质技能人才作为强基础、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持续开展养老护理员集中培训工作,建立全区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与薪酬待遇挂钩机制,定期开展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全面提升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荣誉感,推动全区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