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二医院ICU投入使用

娄梦琳
2021年10月26日09:37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为更好地满足病人多元化的就医需求,给急危重症病人提供最佳的治疗护理方案,近日,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简称ICU)成立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院重症医学科位于该医院南区,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目前开放床位9张,采用综合封闭模式管理。配备有目前国内先进的全套重症床单元诊疗监护系统,浩瀚HH/DHC-III-006-A电动护理病床、迈瑞BeneVision中央监护系统,配备有数台迈瑞SV600呼吸机、深圳迈瑞R12心电图机、迈瑞BeneHeart D6除颤仪、BeneFusion nVP输液监护管理系统、美国沃芬GEM-3500血气分析仪、宏济VL3R可视喉镜等。

  为配备专业能力强的科室医疗队伍,该院在两年前就选派医务人员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中日友好医院进修学习重症医学,并邀请中日友好医院优秀的ICU医疗、护理团队来院指导教学。目前,该院重症医学科共有5名医师、18名护士及护理员,是一支临床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的医护抢救队伍,也是一支经过严格危重症专业训练的医疗、护理队伍,具有很高的理论素养、良好的应变能力和强大的团队协作精神。

  近年来,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不断强化学科建设,积极探索新型医疗服务,ICU重症医学科成立意味着该院的科室更加完善、功能更加齐全、管理更加规范,对于提高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降低危重病人的死亡率、减少术后并发症、促进危重病人的康复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重症医学科的成立,能够对临床各科重危症患者实行集中管理、全程生命体征监测,能更好地发挥医院的医疗技术及设备优势,将为不同患者提供更全面、更及时、更优质的医疗护理技术支持,今后为危重患者提供更加有效、优质的医疗服务,为生命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