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谢通门县开展“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2月06日11:5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全县农牧民群众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12月5日,日喀则市谢通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为契机,开展了“珠峰脚下学国通语 雅江源头学规范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各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通过教日常用语、练简单字词、学一首歌曲、测学习成效等方式,深入、细致、有序地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循序渐进中提升村“两委”班子成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听、说、读、写的能力水平,帮助他们会听、会讲、会用国家通用语言,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用实际行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17场次,受众人数达400余人。

下一步,谢通门县将继续把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提升群众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扩大对象范围,精心组织、全面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多形式、多举措,切实提升全县农牧民群众学习、掌握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落实推广普及工作。(日喀则市谢通门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