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米玛央吉:用爱共筑温暖港湾

2021年12月03日11:0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在我们的心里,家是彼此支撑、互相温暖的有爱之地,家是心有所依、苦乐共担的栖息之所。”每一个故事的发生、每一次携手的努力、每一段时刻的守望,家永远是米玛央吉热爱生活、勇往前行的动力所在。

米玛央吉是城关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上,她踏实肯干,不计个人得失,尽心尽责,凭着自己辛勤的劳动和一股坚韧不拔的敬业精神,为社区工作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米玛央吉的家庭是藏汉民族团结家庭,丈夫是河南人。“结婚的这20年里,生活中我们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由于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常常顾不上家里的事,但他从来都没有埋怨过我,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我在单位加班到深夜,回家总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有这么细心的丈夫,我做什么都没有后顾之忧了。”米玛央吉感激地说。

社区就像个大家庭。米玛央吉所在社区居住着藏族、回族等少数民族。米玛央吉一家人与邻居们相处得十分融洽,他们互帮互助,多年来,亲如一家,邻里之间没有红过一次脸、闹过一次矛盾。当邻里遇到困难时,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的米玛央吉,总是热心帮助。她工作认真负责,在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把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给群众,再把群众的心声反映给上级部门。

米玛央吉夫妻不管多忙,也都会挤出时间陪伴孩子。如果有假期,就会带着孩子出去走走,告诉孩子“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去了不同的地方,接触不同的人文环境,可以让孩子们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米玛央吉夫妻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温馨的环境,使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拉萨市城关区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