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萨嘎县:驻村干部倾情讲述“我的驻村故事”

2021年11月25日15:49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火如荼开展之际,近日,萨嘎县举办了“以青春之力描绘乡村振兴画卷——我的驻村故事”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经过7乡1镇初赛,最终选拔出8名参赛选手进入复赛。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紧扣“以青春之力描绘乡村振兴画卷——我的驻村故事”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亲历故事、谈转变过程、说内心感受,从拉近干群关系、帮扶帮困、建强基层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实事等方面,与观众分享一个个“好故事”。故事亮点突出、主题鲜明、真实客观,切实反映了在驻村工作中经受锻炼、艰苦奋斗、转变作风、增长才干的新风貌,广泛宣传了干部驻村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进一步发挥了“典型示范、典型带动、典型引领”作用。

比赛邀请了萨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局、强基办相关负责同志担任评委,确保比赛公平公正、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萨嘎县纪委驻拉藏乡门曲村工作队队长其美顿珠分享了做好群众工作的心得,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唯有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民办事,通过充分发挥驻村之所长、弥补群众之所短,进群众屋、座群众凳、问群众事、听群众声,才能真正做到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通过近1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日喀则生态环境局萨嘎分局驻雄如乡唐如村工作队员楚多获得比赛一等奖。比赛中,楚多以“注入新语言、增添新色彩”为题目,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讲述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赛选手纷纷表示,将会把此次演讲比赛学到、听到、看到的先进典型做法运用到各自工作中,勤于学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萨嘎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