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劳动就业服务局】吸纳重点群体就业 西藏这些企业获奖励

邹承光
2021年11月24日09: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发放仪式现场。记者 邹承光 摄

  为促进我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帮助我区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减压纾困,稳定就业岗位,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主动作为,通过鼓励企业吸纳我区户籍人员就近就便就业,带动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致富增收。11月23日,我区企业吸纳其他就业重点群体奖励资金兑现仪式在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举行。

  据了解,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对前期发布的相关就业补贴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按照补贴政策,我区对区内国有企业当年新增我区户籍就业人数达到200人以上,其中新增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100人以上,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以及对非公企业当年新增我区户籍就业人数达到50人以上,其中,新增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30人以上,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30万元奖励。

  对我区国有企业当年新增我区户籍就业人数达到300人以上,其中新增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200人以上,且签订1年(含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以及非公企业当年新增我区户籍就业人数达到100人以上,其中新增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50人以上,且签订1年(含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50万元奖励。

  根据企业吸纳其他就业重点群体奖励政策规定,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获2019年企业吸纳其他就业重点群体奖励资金50万元,2020年企业吸纳其他就业重点群体奖励资金30万元,西藏蕃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获2019年企业吸纳其他就业重点群体奖励资金50万元。

  下一步,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将进一步强化就业补贴政策宣传,做好补贴兑现工作,将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通过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稳定发展,助推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