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 助力高原健康事业发展

赵朗
2021年11月17日10: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西藏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助力高原健康事业发展

  图为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首任会长王斌致辞。韩相泽 摄

  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16日在拉萨成立。

  成立大会上,还同时举行了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选举,王斌担任西藏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首任会长。

  王斌表示,协会的成立标志着西藏广大社会办医人、社会办医疗机构从此有了具有法律保障的沟通交流平台和行业组织,今后在促进西藏社会办医发展、行业自律维权、行业服务、行业培训和管理等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图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致辞。 韩相泽 摄

  图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致辞。韩相泽 摄

  他还说,作为公立医院的重要补充,多年来在西藏各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西藏约有30余家社会办医医院和140家诊所,医技护从业人员约有2500人,床位约2000张,年门诊量80万人次,年住院约4万人次,约占西藏医院总床位的20%、服务量的18%。

图为活动现场 赵朗 摄

  图为活动现场 赵朗 摄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说,自从国家出台支持鼓励和加快社会办医政策以来,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办医持续健康发展。现在,我国社会办医成为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民众不同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并为全社会提供更多医疗卫生服务供给的重要力量。

  郝德明表示,为适应行业发展需要,协会成立是西藏社会办医发展的新里程碑,它对规范和促进西藏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交流学习和团结凝聚的作用,不断突破社会办医普遍面临的发展瓶颈问题,助力西藏社会办医事业创新发展。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