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2021齐鲁医疗高原行启动

陈林
2021年07月14日09:5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济南华视眼科医院院长王利华为患儿进行检查。

  图为济南华视眼科医院院长王利华为白朗县小学生进行斜视弱视筛查。记者 陈林 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主办的“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2021齐鲁医疗高原行于2021年6月中旬在日喀则市正式启动。

  据了解,“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齐鲁医疗高原行是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进藏后倾情倾力打造的医疗援藏品牌。此次,2021齐鲁医疗高原行分为西藏光明行、“送医到边疆,健康到基层”大型巡诊两项活动,已经同步展开。6月17日至24日,来自烟台市12名专业医疗技术人才会同在此执行对口支援任务的8名烟台援藏医疗队员在烟台援藏干部管理组组织协调下,先后深入到聂拉木县人民医院、波绒乡小学、亚来乡小学、聂拉木小学,开展了学术交流培训和各类小儿疾病义诊活动,先后筛查出先心病、肾结石、脊柱侧弯等各类疾病患者7名,对肾结石患者提出诊疗建议,先心病患儿和脊柱侧弯患者稍后将被接到山东接受治疗。

  6月15日至30日,在山东对口支援县白朗县,由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斜视与小儿眼病专委会副主委、济南华视眼科医院院长王利华领衔的12名眼科专家在济南援藏干部管理组精心组织协调下,对白朗县境内56所小学、幼儿园和学前教育点的6931名师生进行了斜视弱视筛查,实现了筛查全覆盖,前后筛查出斜视患者75人、弱视患者50人、近视患者712人,为313人免费配镜,对22名斜视患者进行了免费治疗。据了解,斜视手术在西藏自治区尚属空白。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马金栋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我们再度发起齐鲁医疗高原行,既是向党和日喀则人民献出的一份健康厚礼,也是我们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具体行动。目前这项活动已经纳入山东援藏‘十四五’规划,目的就是实现活动常态化、品牌化,为增进日喀则人民健康福祉最大限度地贡献山东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