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铁快运】拉萨火车站“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开通

张雪芳
2021年11月10日11:3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随着拉林铁路的顺利开通,高铁快运业务也于11月1日正式开通,为了更好地服务西藏繁荣稳定高质量发展,铁路部门将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继续加强与快递物流、生产制造企业合作,精准运用多种运力资源,积极服务电商黄金周,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快捷的高铁快运服务。

  据中铁快运拉萨站营业部负责人扎西罗布介绍,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直属控股的国家5A级现代物流企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单位,该公司在全国322个城市设有3200多个营业机构,“门到门”服务网络覆盖2906个市、县。2006年7月1日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开通时,中铁快运拉萨站营业部成立。在历经15年的经营发展中,拉萨站营业部从最早的拉萨一家机构,现发展成8家,遍布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那曲等主要车站和地区。主营铁路快运、冷链运输、高铁快运、多式联运等物流体系,年发送量到达量从原来的12万件,现已突破60万件。

  随着“双11”到来,中铁快运拉萨站营业部启动“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客户根据需求可办理站到站、站到门、门到门等综合性铁路运输业务,营业部同时推出特色冷链运输服务,承接发往全国各地的冷藏药品,冷冻食品等,部分城市可当日达、次日达、隔日达,客户拨打95572即可下单。在服务网内可提供免费的揽收、配送等服务,客户可根据个性需求办理公铁联运,公航联运等运输模式。随着拉林电气化铁路开通运行,中铁快运拉萨站营业部推出拉萨至林芝、山南、日喀则等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日达、隔日达快捷运输业务,可实现当日/次日达,到达当天配送。(妥成福 记者 张雪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