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航空】西藏航空学习党史守初心 惠民利民办实事

常川
2021年11月08日10:08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党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充分发挥运输“保障线”、空中“生命线”、民族“团结线”和社会“进步线”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西藏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举措。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坚持把践行社会责任作为学史力行的光荣使命,提出“触达心灵·惠享全域”惠民政策,实行西藏支线票价全年半价优惠,加密拉萨至阿里、拉萨至昌都航线,西藏部分地区一票难求、航空服务薄弱的历史局面得到根本扭转。重点解决保障公司安全生产运行、为公司员工纾难解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问题,形成工作计划清单83项。组织员工子女与驻村点孩子参加“藏航童梦启航计划——手拉手夏令营”活动,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累计开展空中急救和运送轮椅担架旅客2000余次。持续推进那曲市色尼区香茂乡多朋热卡村扶贫工作,提前两年完成脱贫任务,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坚持把保证航空安全作为学史力行的关键目标,把确保安全作为公司最大、最高的政治责任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首要目标,主动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担当。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明确提出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严把高高原运行标准,建立高高原机长任用和退出机制,为高高原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不断加大安全科技创新力度,在全世界率先攻克冬季高高原飞机发动机点火技术难题、顺利完成首次高高原发动机更换、建成业内首个航空安保预警系统。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安全飞行61.4万小时,运输旅客2820万人次,保持了十年安全运行的良好记录。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坚持把真情服务旅客作为学史力行的重要内容。直面旅客现实需求,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原则,提升行李全流程跟踪能力,积极探索“行李门到门”服务实现方式,深化旅客中转便利化服务;开设老年旅客服务柜台,为老年旅客提供值机优先、全程引导、登机优先、健康码提前查验等多项服务举措,切实解除老年旅客乘机的后顾之忧;提升机上餐食服务水平,满足旅客差异化需求,切实用实际行动架起了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空中金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