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山南市浪卡子县开展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1月07日17:48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大力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品牌工作,让“文明实践”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动机、加速器,努力践行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11月5日,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打隆镇开展“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宣传教育”为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志愿服务活动。

宣讲会上,各志愿服务队结合各自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四讲四爱”宣讲提纲(2021版)内容、冬季疫情防控知识、扫黄打非奖励办法、妇女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电信诈骗防范常识等相关内容,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详细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外出务工人员,提高思想认识、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切实把增强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热爱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从思想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此外,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询问了解他们的就业情况、生活状况,还给他们发放了《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文明行为条例》《羊湖保护条例》、西藏自治区扫黄打非奖励办法、以及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等宣传资料。此外还就健康知识、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文明行为开展普及宣传。

据悉,活动当天,浪卡子县各文明实践所(站)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同步开展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宣传教育活动,并开展各种文明实践活动30余场次,发放各类文明知识宣传资料4000余份。(山南市浪卡子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