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琼结县下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措并举开展推动日活动

2021年11月06日22:5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山南市琼结县下水村组织群众召开下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推进暨志愿者招募动员会议,党员、群众代表14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村主任讲解了下水村新时文明实践站的建设重要意义,建设情况及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其次由驻村工作队队长向群众通报了目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队伍分类、志愿者人数、各队伍的职责、服务范围、次数、群众的满意度等情况,并向群众传达了此次招募志愿者的要求。最后,要求下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准确把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六个能力的总体要求,切实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

会议结束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坐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舒心亭里的群众宣传了应急救援常识之消防篇,原文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摘要,宣传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最后由志愿者向群众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各类消防标志以及火灾逃生策略等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会议及宣传活动,有效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营造一个有困难找志愿服务队的良好氛围。(山南市琼结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