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藏中电力联网工程获菲迪克工程项目优秀奖

袁海霞 郑璐  扶军
2021年10月05日12:5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从瑞士苏黎世举行的2021年度菲迪克全球基础设施大会颁奖典礼传来喜讯,藏中电力联网工程荣获“菲迪克2021年工程项目优秀奖”。

  菲迪克(FIDIC)全称为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是全球工程咨询行业权威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代表全球工程咨询行业最高水平。菲迪克奖素有国际工程界“诺贝尔奖”之称。

  藏中电力联网工程起于昌都市芒康县,止于山南市桑日县。工程动态投资约162亿元人民币,攻克了超高海拔、超大高差电网设计、建设和绝缘配合难题,打破了电网工程建设运行的多项纪录,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被称作“云端上的电力天路”。

  藏中电力联网工程实现了青藏联网工程与川藏联网工程互联,实现了藏中电网与全国主网统一互联,西藏电网电压等级由220千伏升级至500千伏,迈入超高压时代。自投运以来,累计输电31.4亿千瓦时清洁电量,极大地满足了沿线3000余个小城镇(中心村)、150余万各族群众的生活和生产用电需求,同时也将为川藏铁路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对于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巩固边疆国防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