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1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开幕 活动将持续3天

谭瑞华 刘凡
2021年09月29日10:3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9月28日,由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嗨!堆龙”2021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在堆龙德庆区德庆镇邱桑村开幕,活动将持续3天。

  28日上午11时,启动仪式在开场舞《温巴顿》中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除了精彩纷呈的藏戏表演和走秀表演外,还发布了本届文化旅游节的“嗨!堆龙”形象宣传片和主题曲,并邀请西藏藏医学院教授、科研处处长罗布顿珠围绕《玉妥文化和堆龙精神》作主题分享。

  据了解,此次文化旅游节以“嗨!堆龙”为主题,以打造玉妥·云丹贡布IP为主线,以藏药文化、藏戏文化、农耕文化、象雄文化为依托,将推出帮普沟第五届沐浴文化节、第六届觉木隆派藏戏文化旅游节、第五届古荣糌粑文化节、第六届药王谷养生深度体验游、第七届楚布沟山地自行车体验游和2021林卡音乐节六项独具特色的单体活动,致力打造成集传承性、文化性、创新性为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第六届觉木隆派藏戏文化旅游节,邀请堆龙德庆区10支觉木隆藏戏表演队表演特色剧目并为他们授牌。堆龙德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丽表示,本届藏戏文化旅游节,广发“藏戏达人召集令”,邀请各派系、各唱腔达人表演特色剧目选段、共话藏戏,就是希望通过共建文化阵地、共享文化资源、共办文化活动的形式,凝聚合力,充分彰显藏戏文化魅力,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藏戏文化遗产,推动藏戏文化深度发展。“很荣幸能参加此次活动,那嘎藏戏团于1978年成立,那年我13岁,藏戏团刚成立我就加入了,因为我十分喜欢藏戏,希望自己能将这种传统艺术传承下去。”今年56岁的安多说。

  堆龙德庆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局局长朗珍曲尼表示,以2021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将堆龙德庆区丰富的文化内涵与旅游资源相结合,不仅完美的展示了堆龙德庆区的形象,宣传了堆龙德庆区的文化,促进了堆龙德庆区的旅游,更将2021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打造成堆龙年度文化旅游品牌。下一步,将通过具有特色产业的文旅节打造属于堆龙的独特品牌,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

  此次“嗨!堆龙”2021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以藏药文化、藏戏文化、农耕文化、象雄文化为依托,将沐浴文化节、觉木隆派藏戏文化旅游节、2021年农民丰收节暨第五届古荣糌粑文化节、药王谷养生深度体验游、楚布沟山地自行车体验游和林卡音乐节等内容进行融合,打造堆龙德庆区极具传承性、创新性、文化性的大型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不仅成功的向区内外展示了堆龙德庆区丰富灿烂的文化底蕴,还促进了堆龙德庆区旅游转型新升级、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更是为打造堆龙生态文化特色旅游品牌提供了新尝试、新思路。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