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旦增尼玛: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拉巴桑姆
2021年08月20日10:2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南嘎社区下设七个小组,是一个拥有820户、2152人的大家庭。

今年44岁的旦增尼玛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家之主”,虽说今年才“新官上任”,但南嘎社区十多年发展变迁中处处都有他的影子。

2008年,旦增尼玛组织有驾驶技能和机械操作技术的村民组建了南嘎村第一批运输车队。旦增尼玛还跟村“两委”班子成员多次进行协商,最终在南嘎村嘎东7组组建了一支拥有20辆运输车的车队。随着7组集体运输车队的成功运营,这种模式也逐渐推广到了整个南嘎社区。现如今,社区已拥有120多辆运输车、60多台挖掘机、20多辆装载机和小型运输车,南嘎社区运输车队的年收入更是达到2000多万元。

随着村集体经济逐年向好,旦增尼玛利用村集体收入,在嘎东7组空闲的地方修建了200多平方米的嘎东7组幼儿园。堆龙德庆区教育局还提供了专业师资力量,把嘎东7组幼儿园纳入“三包”范围,积极争取教育资金改造幼儿园,建造学生食堂、宿舍和各种游乐设施。2019年,嘎东7组幼儿园正式纳入堆龙德庆区第一幼儿园。

嘎东藏戏文艺队的藏戏曲目不仅被列入拉萨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藏戏文艺队的赤列多吉更成为自治区级传统藏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而这支声名鹊起的藏戏文艺队,也是旦增尼玛在嘎东7组时组建的。在旦增尼玛的带领下,社区从集体经济收入里为演出人员购买了服装和道具,大家利用空闲时间学藏戏。后来,逢年过节只要有演出机会,嘎东藏戏文艺队都会参加,也逐渐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

2021年,旦增尼玛当选为南嘎社区党委书记。“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感觉肩上的责任更大了、担子更重了,必须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旦增尼玛信心满满地说道。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