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22名选手参加全国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杨子彦
2021年09月27日09:55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26日,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拉开帷幕,我区22名选手参加所有项目比赛。

  此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村实用型技能,设立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等11个比赛项目。除参赛选手外,西藏代表团还有40人参加裁判、宣传、观摩、展示交流等工作。

  大赛期间,同步开展的“技能中国行2021——走进新疆”技能展示交流活动中,我区酥油花雕刻制作技艺、藏式服装、达布手工木碗也会亮相。

  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西藏代表团副团长达娃次仁介绍,截至目前,我区共有各类技能劳动者近21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4.7万人,占技能劳动者总数的22.76%;每年职业技能培训规模达10万人次以上。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