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召开西藏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常川 蒋翠莲
2021年09月25日13:3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召开西藏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对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李佳出席并讲话 吴英杰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孙瑞标庄严出席

  9月24日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在拉萨市召开西藏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根据《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七轮巡视工作纳入第二批教育整顿,由第三巡视组对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同步开展常规巡视。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孙瑞标,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庄严、何文浩、王卫东出席。

  李佳指出,西藏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周密谋划、积极作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自选动作务实创新,实现良好开局。

  李佳强调,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全国教整办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补强短板弱项,把各环节工作抓得更紧更实,高质量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要在政治建设上下真功、求实效,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切实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在查纠整改上下真功、求实效,进一步加强线索收集,用好宽严政策,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做到清除害群之马不手软;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条线指导,靶向整治个性顽疾、系统整治共性问题,确保不走过场、不留隐患。要在建章立制上下真功、求实效,着力解决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映出来的共性问题,补短板、堵漏洞,确保出台的各项制度易操作、能落地、可执行。要在统筹兼顾上下真功、求实效,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安保维稳等紧密结合,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吴英杰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面对一系列大事喜事,全区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和各项活动安全顺利圆满完成,全面检验了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总结经验、坚定信心,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抓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机关。

  吴英杰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顿成效直接关系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的巩固和深化,我们要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最高检巡视组的要求,聚焦督导重点任务,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有序开展。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反面典型为戒,加强警示教育,推动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精准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推进查纠整改。要坚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服务和保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用心用情用力关心政法干警,激发广大政法干警为治藏稳藏兴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何文浩汇报了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克勤和自治区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汇报本单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组长殷明胜,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最高检党组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