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山南市滴新村积极开展藏汉双语版“两法”宣传教育

2021年09月12日21:56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山南市滴新村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两法”、“关爱青少年成长”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天津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

宣传中,滴新村“两委”、驻村工作队通过走村入户发放了“两法一例”普法宣传单,针对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实际,选择典型事例进行讲解,充分调动青少年积极性,从而使青少年在学习中了解社会,认识法律、会用法律。同时,通过线上在双联户长群和村“两委”班子群转发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12355”青少年服务台联合制作推出具有民族特色的藏汉双语版“两法”宣传教育动画片,引导家庭和社会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悉,下一步,滴新村还将进一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活动,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制观念,帮助未成年人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良好品行习惯,并在全村积极倡导尊重、保护、教育未成年人的良好风尚。(山南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