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第三届民族团结作品评选结束 100幅(篇)作品获奖

车军伟 央金卓玛
2021年09月02日10:1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评委们在评选作品。记者 杜文杰 摄

  由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西藏传媒集团协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奋进新征程”第三届民族团结摄影、美术、书法、文学作品有奖征集活动自7月6日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摄影、美术、书法、文学爱好者的近2000幅(篇)作品。

  8月26日至8月31日,由西藏自治区民委、自治区文联专家组成的藏文书法、汉文书法、摄影、美术、文学5个评委会,分别对书法、美术、摄影、文学作品进行了集中评选,并评出了各类别作品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计100幅(篇)。

  据现场评委介绍,今年的参赛作品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相较于前两届都有很大的突破。评选过程中,评委们经过层层筛选、反复对比讨论,最终评选出了一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艺术性强的优秀作品。本次评审坚持和秉承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评委们在评审中注重继承与创新的统一,兼顾不同风格、不同流派,对有个性、有特色、有学术价值、有发展潜力的作品予以了高度重视。

  拉萨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丹增曲培说,“今年的摄影作品更生动、更接地气,令人耳目一新。”他表示,往年基本是单一的风光和人文类摄影作品,今年纪实类作品占了很大比例,包含反映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军民鱼水之情等多方面的内容,将摄影艺术与活动主题进行了很好的融合。

  接下来,此次活动将面向社会公布获奖名单并适时举办专题展览。优秀作品将在西藏日报、西藏日报微信、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西藏商报微信、快搜西藏客户端、快搜西藏网等媒体上陆续刊登,敬请期待。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