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零距离接触羌塘“蓝朋友” 青少年变身消防“小卫士”

2021年08月26日17:10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特勤站宣传员介绍器材装备在灭火救援实战的应用。
特勤站宣传员介绍器材装备在灭火救援实战的应用。

人民网那曲8月26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那曲市青少年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那曲市消防救援支队浙江东路特勤站联合团市委和团色尼区委开展“消防在我心·安全伴我行”参观学习活动,50余名学生亲身零距离体验消防队伍的生活,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

一进队站,这些活泼可爱的学生们便被消防车和一件件新奇又特别的消防器材装备吸引住了。宣传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各种器材及不同类型和功能的消防车,采用浅显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并结合实际情况利用动画讲解了家庭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面对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第一时间逃生自救等知识,切实增强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参观结束后,老师高兴地说,此次参观学习,学生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学到了以前未接触过的安全知识,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使消防安全意识在一个个幼小的心灵中播种,还培养了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图文由那曲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