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原产地证书申领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王菲
2021年08月24日09:38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记者从拉萨海关获悉,近日,西藏诺宗绒业有限公司在拉萨海关所属八廓海关成功申领我区首份“智能审核”+“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标志着我区原产地证书申领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实现智能审核和自助打印后,在家就可以自主提交签证申请、自助打印,不用再往返公司和海关,节省了很多时间,真是太方便了。”该企业报关员多吉次仁说。

  原产地证书是货物的“国籍”证明,特别是自贸协定下的优惠原产地证书,更是货物在进口方享惠通关的重要凭证。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广原产地证书签证“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改革,拉萨海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联系企业,上门“一对一”指导企业完成电子签章维护、报关员签字笔迹上传、自助打印设备配置等前期准备工作。

  据拉萨海关综合业务二处负责人介绍,通过“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改革模式,企业能够切实感受到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秒批”的便利,大大节约了企业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