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急难愁盼|网民恳请落实“三支一扶”期满合格占编就业政策 西藏官方回应

2021年08月20日12:2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8月20日电(李海霞)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为基层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的有效措施。

近日,有西藏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恳请领导积极响应国家出台的“三支一扶”期满合格占编就业的相关政策,为在基层奋斗的服务人员,给予就业机会。

收到留言后,当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

点击图片查看留言

回复原文:

网友,您好!对于您所反映的问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区人社厅)高度重视,及时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向艰苦边远基层一线流动,进一步推进“三支一扶”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区人社厅牵头会同区“三支一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于2020年修订了《西藏自治区“三支一扶”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并于2020年12月联合印发。该办法与老办法相比:一是提高生活补贴,将“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助从原有的3.5万/人/年提高至4万/人/年;二是提高安家费,从原有的2000元/人提高至3000元/人;三是新增绩效考核奖,服务期满一年后根据服务单位考核情况,计发年度绩效考核奖;四是购买保险;五是新增定向考录政策,每年按照期满人数的20%设定定向考录岗位;六是新增享受应届毕业生身份政策,在事业单位公开考录中期满人员可享受两年应届毕业生身份;七是新增考研加分政策,期满后三年内考研初试加10分。“三支一扶”新办法的出台吸引了更多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拓宽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为在岗“三支一扶”提供了更多生活、就业保障。

二、2021年根据国家东西部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援助项目,区人社厅拟开展一期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乡村振兴专场招聘会,届时将重点倾向“三支一扶”期满人员。

三、根据国家要求,2021年区人社厅将举办16期“三支一扶”线上、线下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三支一扶”人员能力素质和竞争力。

如需咨询“三支一扶”政策请致电0891-6845864。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及支持。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