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那曲市做深做细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

李梅英
2021年08月19日11:1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下半年,那曲市将聚焦农牧民就业增收工作,拓宽就业渠道、丰富就业形式;规范劳务派遣、健全体制机制等,狠抓劳务输出、项目对接、技能培训等工作,扎实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做深做细。

  那曲市将继续以基础信息数据分析为依据,深挖本地企事业用人单位岗位资源,大力开拓各类服务行业岗位资源,积极搜集区域外岗位资源,强化部门协作,形成攻坚合力,统筹各职能部门、行业单位严格按照《那曲市关于严格落实政府投资400万元以下建设项目帮助农牧民增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最大限度支持农牧民施工企业、农牧民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帮助群众实现增收就业。

  同时,那曲市将充分发挥乡镇劳务服务站和村(居)劳务服务所作用,继续加大乡镇劳务服务人员、劳务经纪人针对性培训力度,通过劳务输出帮助农牧民群众实现转移就业。

  此外,那曲市还将继续开展“走村入户”“现场查看核实”“电话回访”等就业跟踪服务,确保从就业角度保障“四个不摘”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继续开展短期就业人员情况逐户逐人核查工作,及时做好引导和宣传。发挥乡镇、村(居)干部职工力量,并将具体责任压实到人,努力实现农牧民群众更加充分就业,使每个有就业意愿的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坚决消除零就业家庭,持续巩固和提升就业扶贫工作成果。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