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姚闻
2021年08月10日10:19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各地各部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林芝市综合运用“五大课堂”(机关课堂、实景课堂、乡村课堂、边境课堂、党史课堂),形成时时讲党史、处处皆课堂的浓厚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共召开专题学习会、研讨会5430余场次、专家辅导授课102场次、组织培训220余场次、讲党课1170余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780余次、农牧区宣讲1500余场次、进行理论测试、知识竞赛7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群众31万余人次。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开发建设基层党建、廉政警示、国防教育、特色产业、生态环保等17个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

  那曲市着力建设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打造“码”上学党史H5平台。平台设置了“总引领”“本地动态”两大板块,“总引领”板块转发党史学习教育官方网站“权威发布”“党史资料”等栏目的内容,让全市党员干部实时学习了解中央、自治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典型经验等。截至目前,平台总浏览量达到68万余次。“本地动态”板块推出“为民办实事”“党史知识自测”“惠民政策”等7个子栏目,宣传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有力举措。通过“党史知识自测”栏目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线上答题,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学习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10期党史知识自测,答题人数达到30余万人次。同时,统筹现有宣讲资源,在平台推送党史基层宣讲提纲藏语版音频,打通宣讲工作服务党员的“最后一公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藏民族大学严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多措并举、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校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共建“党史学习教育书香园地”,成为师生研读、交流、开展读书分享的主要阵地;校党委宣传部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官微和民大青年、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等微信公众号定期分享党史故事、党史知识等内容;校团委组织开展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学校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学和研究工作,成立“西藏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协同创新中心”,编撰《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讲义》,启动“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通识课的各项准备工作。

  区非公企业和商(协)会行业党委举办“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民营经济理想信念暨意识形态工作”等专题讲座,不断坚定“两新”组织从业人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西藏动漫协会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拉萨和山南的15个县(区)开展“儿童青少年动漫体验空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活动,通过动漫体验空间站,让广大青少年开阔视野、启迪心智、收获知识。西藏餐饮饭店行业系统党支部走进儿童福利院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为小朋友提供“爱心午餐”和“爱心福袋”,关心关爱特殊儿童,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

  山南市桑日县通过开办“夜校”,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通过制订学习计划和研讨计划,配发学习教材等学习资料,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组织全县干部集中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血战湘江》等红色电影,丰富学习内容。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行动,开展为民办实事320余项。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