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阿里普兰县巴嘎乡:摩托车上的大讲堂

2021年07月30日12:2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普兰县巴嘎乡大街小巷、牧业点活跃着一支由10辆摩托车、10人组成的宣讲队伍。他们肩负着宣讲党史,传递党的声音的重任。

夏季的普兰县巴嘎乡,牧民居住分散。为组织牧民集中学习、开展好宣讲活动,普兰县巴嘎乡用摩托车,探索出了一条适合牧区实际宣讲教育的方式,形成了基层讲堂的长效机制。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在上海法租界召开,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局......”通过摩托车配上音响,播放党史音频内容,将党史的光辉照进了每一位牧户家中。

牧民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宣传队员们,让我们听到草原外的事情,听到党的声音和关怀,沐浴在党的关怀下,我们一定听党话、跟党走,一定会把牲畜养好,日子过好”。

据了解,从6月底起,巴嘎乡把党史学习音频材料整理上传至微信群,并利用“村村响”广播,“摩托车大喇叭宣讲队”,每天定时向村民播送学习党史、宣传党史内容,村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广播、喇叭收听党史学习内容,也可以拿起手机随时随地点选收听内容。(阿里地区文明办)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