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黄志武
2021年07月02日11:4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拉萨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五项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把握“六个进一步”的基本要求,以“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为切入点,以组织实施“四个好”,着力开展“十项活动”为抓手,以独具特色、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从严从实指导督导,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措施。拉萨市成立综合督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县(区)、各单位进行随机抽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共开展集中学习近3000场次,举办专题培训77场次,参训人员达7800人次。共识在增进,思想在升华,力量在凝聚。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社区、从企业到校园……一次次涤荡心灵的深入学习和研讨,一场场热气腾腾的宣讲,一个个现场教学活动,如同一粒粒“红色种子”,播撒在古城拉萨,植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田,迸发出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干劲和热情,凝聚起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这是一堂筑牢初心使命的党史课,也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课。”拉萨交通产业集团党务工作者赵丽娜聆听讲座后感触颇多,“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带头学党史,深学细悟、知行合一,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之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奉献。”

  深学笃行,党史学习教育正成为全市上下推动工作开展、实现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始终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