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税务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 百年筑梦正当时”主题演讲比赛

2021年06月30日12:1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6月30日电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展示西藏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6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举办了“重温党史忆初心 百年筑梦正当时”主题演讲比赛。来自自治区税务局、各市(地、经开区)税务局的9支参赛队伍立足税收工作实际,生动讲述发生在雪域高原的税务故事,展示了西藏税务部门服务西藏税收工作大局,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的新时代“税务力量”。

赵菁在演讲《恰是百年风华正茂》

立志民族千秋伟业,方能百年风华正茂。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艰难困苦到如今的国富民强,共产党人始终把信仰信念信心当做灵魂和精神支柱,攻坚克难、开拓创新。

索朗卓玛在演讲《党的光辉润我心》

从1951年西藏实现和平解放70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西藏发生了沧桑巨变,“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在这片土地生根发芽,生生不息。

努布才仁在演讲《谁是最可爱的人》

工作在“生命禁区”的那曲税务干部们,顶着缺氧、寒冷、高原性疾病的困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西藏的税收事业默默奉献,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字众明在演讲《在身边》

一枚小小的党徽,蕴含了走在新时代征途,不畏艰难困苦的奋斗精神。日喀则税务人们,唱着春天的故事,坚守、坚韧、向上,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新生活的向往。

夏海淦在演讲《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革命精神》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十八军进军西藏的故事,可歌可泣的英雄们,闪闪发光的“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激励引导着无数雪域税务儿女扎根西藏,建设边疆。

边孝文在演讲《信仰之路》

实干兴邦、实干兴国。中国共产党人跋冰山、涉雪河,忍着高寒缺氧,千里挺进阿里山,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一个个无畏生死的英雄,让理想信念代代传承,让红色基因血脉永续。

德娆娜禧瑟珍、杨丽萍在演讲 《两代税务人 一颗赤诚心》

两代税务人的故事,一颗赤诚真心,无私奉献,默默耕耘,在雪域高原践行着“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

邓全洪在演讲《雪域高原上的星光》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马背上的税官”刘宗文,为西藏的税收事业奉献了一生,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老西藏精神”时代凯歌,用生命阐释了“共产党,她比我的生命更重要”信念。

杜梦在演讲《赓续党魂 薪火相继再奋楫》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一个东北女孩进藏工作的初心,从三个“平行时空点”,向大家展示了一群夙兴夜寐、宵衣旰食的“共产党人精神”以及西藏税务人的税魂风采。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顺民表示,今天的活动精彩纷呈,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尽展风采,用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演讲,分享了对“重温党史忆初心 百年筑梦正当时”的理解和感受,抒发了西藏税务人爱国爱党的真挚情怀。全区税务系统要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百年党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的磅礴伟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经验,坚定信仰信念,锤炼意志品质,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学会感悟职责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共成长,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到税收现代化建设中。(图文均由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提供)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