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帕古水庫實現導截流目標 全面開啟大壩填筑序幕

董鵬忠 馬萍
2022年10月05日09: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10月1日,拉薩帕古水庫實現導截流目標,開啟大壩填筑序幕。 格桑扎西  攝

  10月1日,隨著數輛載滿石料的自卸車和挖掘機通力合作,戧堤順利實現合龍,帕布曲河水被緩緩攔住,這標志著拉薩帕古水庫工程順利實現導截流裡程碑目標,全面開啟大壩填筑序幕。

  帕古水庫是西藏自治區“十四五”開局之年的重點水利項目,工程概算總投資7.347億元(人民幣),瀝青混凝土心牆壩壩頂高程4553.00m,水庫總庫容1365萬 m3,最大壩高58.5m。水庫建成后將有效解決拉薩尼木縣域3萬余人飲用水安全問題,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積4.08萬畝,對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帕古水庫工程自2021年9月正式開工建設以來,克服極高海拔人員、機械效率低,高寒地區全年有效施工時間短,疫情防控材料、設備進場等困難,成功在9月初完成導流洞、進出口明渠、庫底階段清理工作,實現了導截流必備條件,為10月1日導截流的成功實施打下堅實基礎。

  帕古水庫順利實現導截流,為后續工程以及整個建設工期順利推進具有節點性意義,標志工程建設將進入關鍵的攻堅階段。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