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普蘭:移民管理警察變身“庄稼漢”助力群眾秋收

格熱
2022年09月27日09:16 | 來源:中國西藏網
小字號

  “你們就像我的親人一樣,幫我做了這麼多事,要是沒有你們的幫助,我真不知道怎麼辦,真是太感謝了,移民管理警察真好!”9月26日,在西藏自治區阿裡地區普蘭縣科迦村斜爾瓦組,老阿媽米瑪坐在自家地頭,一邊看著忙碌收割青稞的移民管理警察,一邊激動地說。

  圖為移民管理警察幫助群眾秋收 攝影:青天海

  原來,西藏普蘭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斜爾瓦執勤點移民管理警察在入戶走訪過程中了解到,現在正值秋收,老阿媽米瑪的兩個兒子都在外地打工,趕不回來,她隻能獨自望著自家成熟的青稞犯愁。了解到情況后,該站副站長貢秋頓珠立刻組織帶領移民管理警察連續3天到老阿媽米瑪的地裡收割、捆綁、搬運青稞,將5畝地的青稞顆粒全部歸倉,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秋收是農民群眾一年中的大事、喜事。我們都在努力做到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實實在在做群眾家門口的‘服務隊’。”該站副站長貢秋頓珠說。

  針對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地務工人員無法返回村裡補充勞動力的情況,該站斜爾瓦執勤點組建了“秋收服務小分隊”,根據每個家庭勞動人員情況,組織移民管理警察助力村民開展秋收工作,確保顆粒歸倉。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